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温州市首个“校地合作”海外传播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许凯光
2022年07月01日

  6月30日,在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瓯海区委宣传部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地合作仪式,温州市首个“校地合作”海外传播中心——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揭牌成立。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驹,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参加仪式。

  近年来,瓯海区打造了大罗山文化、千年纸山文化、塘河文化、琦君文化、“绿”文化等一批独具韵味的文化品牌,增添了中国龙舟文化、中国楹联文化区、中国寓言文学馆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创成全市首个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同时,瓯海作为全省四大科技大走廊之一——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主阵地,辖区内有温州唯一的大学城,全市11所高校有9所在瓯海。

  借助山水文化资源和高校集聚优势,瓯海区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和海外传播活动。温州大学目前现有外籍留学生120多人,温大外国语学院依托学院的专业优势,携手外籍文教专家、留学生,于2021年组建国际传播队伍。此次双方联手成立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旨在通过深化合作实现校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推文化瓯海和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温州城市形象。今年以来,瓯海区委宣传部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已经组织了4场海外传播活动。数十名海外传播官投身温州文明城市建设、开展交通引导、社区服务等。他们还打卡茶山杨梅市集、青灯市集等活动,为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成立以后,双方将组织温大海外传播官,充分挖掘瓯海科教资源和山水文化资源,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文化交流、民俗体验、科技考察等对外文化传播,同时进行各类短视频拍摄活动,在各大海外传播平台讲好温州故事、发出温州好声音。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