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晚报:温州首个“校地合作”海外传播中心挂牌成立 “瓯·嗨”传播瓯海好声音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高寒潇
2022年07月01日

  昨天下午,温州市首个“校地合作”海外传播中心——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揭牌。瓯海区委宣传部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地合作仪式。今后双方将通过深化合作实现校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推文化瓯海和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温州城市形象。

  现场,双方签订校地合作战略协议。瓯海区委宣传部为温大外语学院师生代表颁发“瓯海国际传播官”聘书,同时聘任专家担任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指导老师。此外,还举行了传播中心国际文化交流团队、国际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仪式。

  瓯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温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瓯?嗨(Ou?Hi)国际传播中心”成立后,双方将组织温大海外传播官,充分挖掘瓯海科教资源和山水文化资源,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文化交流、民俗体验、科技考察等对外文化传播,同时进行各类短视频拍摄活动,在各大海外传播平台讲好温州故事、发出温州好声音。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瓯海区委宣传部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已经组织了4场海外传播活动,数十名海外传播官投身温州文明城市建设、开展交通引导、社区服务等;他们同时打卡茶山杨梅市集、青灯市集等活动,为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增添了一抹亮色。

  近年来,瓯海区借助山水文化资源和高校集聚优势,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和海外传播活动。如网络雷锋工作室先后向温州高教园区招募“网络雷锋”志愿者6800多名,组建4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服务范围覆盖温州70多个点;开展“聚焦百年成就 助力共同富裕”海外传播瓯海宣讲会、“凝侨心、展担当、话共富”等重大主题传播活动。同时开设“瓯欧连心?空中课堂”为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地的华侨子女线上授课,海外参与学生达4000多人次,其间点赞达10多万人次。

来源:温州晚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