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市民监督团现场“找茬” 为文明城市建设助力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实习生 杨盛博
2022年07月05日

  7月4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深入瓯海小区、农贸市场等地,就重点场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当天下午,监督员首先来到新桥街道金蟾社区五、九组团,小区内车辆在划线区域有序停放,环境整洁干净。志愿者身着统一的红马甲,穿梭在小区楼道,干得热火朝天,或劝导居民清理侵占通道的杂物,或清理楼道墙面上的小广告,或检查小区内的消防设施……但在现场走访中,监督员仍然发现一些需要整改提升的细节问题,如小区内存在非机动车辆没停在规定区域而是图方便直接停在楼道口的情况。

  “虽然楼道里面墙面上的小广告都已经被去除干净,但是还有一些死角没有被关注到。”监督员刘旭斌细心地发现,一住户窗口内侧贴有几张小广告,只有在下楼梯时才会被注意到,告知志愿者后该问题便及时得到了处理。刘旭斌还温馨提醒社区工作人员,要及时更换小区垃圾分类屋上破损的标志。

  在娄桥街道融悦中心农贸市场,只见摊位台面整洁干净,各类菜品丰富齐全,公共卫生间及地面清爽洁净,不论是经营户还是买菜的市民都自觉戴着口罩,井然有序。该农贸市场每个摊位上方均设有一块电子屏幕,商户营业执照等信息与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标语令人一目了然,现代化、智慧化赢得了市民监督员的好评。监督员朱碎林表示,希望该农贸市场持续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将良好环境一直常态化地保持下去。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