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出入境管理大队对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培训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曹芳芳
2022年07月26日

  连日来,瓯海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对辖区内旅馆业、出租房、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对12家宾馆从业人员进行外国人管理业务知识和系统操作技能培训指导。

image.png

  在检查宾馆的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系统时,民警详细查看了宾馆前台住宿登记台账及相关证件资料存档情况,重点检查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对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系统操作使用情况,对工作人员在使用该系统录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再培训、再指导。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瓯海出入境管理大队切实做好我区重点行业场所的外国人管理、涉外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准确掌握来我区的境外人员信息。

image.png

  检查组指出,各宾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严格落实当前疫情 “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对境外入住人员严格核查双码,认真查看所持证件,做到准确、及时、规范录入上报,严防失控漏管。前台服务人员要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确保系统的登记率、及时率、准确率达到100%,在接待境外人员,尤其是境外发生疫情的重点地区人员时要做到随到随报。检查中民警向宾馆负责人明确工作责任,重申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申报工作的重要性。


来源:瓯海出入境管理大队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