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直击现场!瓯海市民监督团督查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陈伟超
2022年07月28日

  背街小巷,虽然“背”而“小”,却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街巷内的环境问题往往能从细微处展现城市形象。7月27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来到娄桥、新桥街道,督查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情况,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当天下午,监督员首先来到新桥街道高翔路,走访中发现道路两旁的商铺门口与消防通道均存在电动车随意停放、晾晒衣物、摆放杂物等现象,而居民楼加装的防盗窗上堆积杂物的情况也使楼房变得杂乱无章。在娄桥街道森茂路和集贤路,监督员看到道路两侧停放着多辆“僵尸车”,导致公共停车位等停车资源被占用,影响市容市貌。同时附近虽为非机动车施划停车区,但仍有不少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大量电动车占用人行道、商铺门口等区域。

  监督员针对发现的问题逐户上门提醒,劝导居民深入落实“门前三包”管理制度,确保商铺门口不堆积杂物、随意停车等及保持地面整洁。“这几段路看起来道路都是比较整洁的,但是‘僵尸车’和电动车随意停放的问题依然存在,消防通道和防盗窗上堆积杂物让街道的面貌变得不太美观,这些问题不利于我们文明城市建设,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监督员叶建平说道。监督员朱碎林则表示有关部门要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跟进整改,广大市民也要配合整改工作,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