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冠豪眼镜:致力儿童友好 保护儿童视力健康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安宁 许文星 实习生 杨盛博
2022年08月01日

  日前,温州冠豪眼镜有限公司研发的“贴耳”设计获得国际专利,接下来该设计将应用于新款儿童太阳眼镜中,给儿童更为舒适安全的体验。作为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试点企业,冠豪除了儿童友好产品研发的新飞跃,近年来还举办了上百场青少年眼健康科普教育活动,惠及上万名儿童,以实际行动打造儿童产业友好和空间友好。

  2006年,冠豪从眼镜配件加工转型生产2个月到12周岁儿童眼镜,在温州众多成人眼镜企业中走差异化道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同年,冠豪率先推出“双层硅胶注塑工艺”,制作出舒适、安全“外柔内刚”的儿童眼镜,填补了儿童眼镜国内外的空白,冠豪也因此一举成为儿童眼镜行业的领先者。

  初尝创新甜头,温州冠豪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远意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冠豪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大大小小的创新举措数不胜数。今年,冠豪刚获得的国际专利“贴耳”将应用于即将推出的儿童太阳眼镜中。

  【温州冠豪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志远:我们最大的亮点是让儿童去佩戴起来,他有个非常好的360°的贴耳系列。因为这个贴着儿童的耳朵上面,他这个尾部和这个360°的硅橡胶,特别舒适性的奶嘴材料。那么戴在儿童脸上,贴在耳朵上面,像这样的儿童眼镜目前是我们冠豪首创。】

  如今,冠豪作为“专利示范企业”,已经拥有74项专利,不仅是儿童眼镜的制造者,还是儿童眼镜制造标准的制定者,2019年冠豪主导了T/ZZB 1101--2019《儿童塑料眼镜架》浙江制造标准制度。2021年冠豪眼镜被评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冠豪SECG品牌成为中国眼镜协会推荐的二十四大品牌,也是唯一的儿童眼镜品牌。

  2012年,冠豪眼镜与温州电视台、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合作开展用眼科普,制作的100集《小眼睛 大健康》短片播放了三年,传递眼健康的重要性。2018年冠豪成为浙江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眼科普公益活动。在眼科普活动中,儿童“学中玩、玩中学”,不仅是眼知识的接受者,也参与到了眼镜的设计。

  【温州冠豪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志远:一个方面让他用铅笔来画喜欢的眼镜架的一个设计造型。另外一个方面是用3D打印笔,让他们来打印自己喜欢的儿童眼镜架。还有一个方面是让小朋友用彩笔让他们去画,他们喜欢的颜色。那么这样的话是最贴近小朋友佩戴的,他们所需要的眼镜的结构,眼镜的外形,眼镜的颜色。假如说他们设计的这个产品有一定的采纳作用,我们就会进行再次开发,开模具,投放市场。】

  除了当下在做的眼健康科普,接下来冠豪还将融入语、数、英、科等学科课程知识,丰富儿童的体验。

  郑志远表示,从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冠豪作为儿童友好试点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是责任,也是机遇,搭乘着这股东风,冠豪希望通过这个机会,继续推进一系列的规划,让社会关注儿童视力健康,并将儿童友好产业越做越好。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