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商报:持续高温致农田干旱缺水 消防队坚持送水解灌溉难题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健 通讯员 李鹏飞
2022年08月02日

  连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多处农田处于干旱缺水状态,不少农户出现农田灌溉无水可用的问题。我市各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调派车辆为农户开展点对点送水灌溉服务,解决农户灌溉难题。

  当天下午,1辆消防高喷车驶进平阳麻步镇华联村,消防救援人员们铺设水带架起水枪,将消防车内的水源源不断地洒向农田,滋润了干涸的稻田。不少农户表示,还好消防队驱车来回送水帮忙给稻田灌溉,不然真怕今年颗粒无收。位于山上的华联村生活用水的蓄水罐内水量早已见底,全村村民的生活用水都靠该蓄水罐内的水。消防员将消防车内的水注入蓄水罐,保障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当天,消防队为华联村村民、农户送水10余吨,保障了村民一段时间内的生活正常用水。

  同样,连续高温也导致瓯海泽雅镇林垟村出现庄稼缺水。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泽雅镇消防专职队为旱情较为严重的林垟村大片农田送水,并帮助浇灌旱田。

  据统计,7月份以来,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已经分多次开展送水工作,共帮助农民解决50余亩旱田的灌溉。

来源:温州商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