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部署疫情防控:务必把“外防输入、内强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张佐杲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8月04日

8月3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防控,把“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副区长张昶参加会议

  会上,曾瑞华视频连线各镇街,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就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要快速落实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管控措施,严格实行好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要加强数据提质排查,充实保障人员力量,加大网格排查力度,确保排查管控到位。要严格执行交通场站管理措施,持续优化温州铁路南站、高速公路等卡口管理服务,提升防控能力。

曾瑞华强调

  要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频次,按规定频次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对各类密闭空间场所严格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近期要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市民科学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避免扎堆集聚。要强化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各诊所不接诊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患者;各药店恢复对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等四类药物的实名销售登记。

曾瑞华要求

  要加强常态化管控措施,把好公共场所、各类重点场所等入口关,加强大型会议、婚宴等集聚性活动规范管理,不折不扣落实测温、亮“防疫码”、扫“场所码”,严格核验相应时限内核酸检测证明。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能部门及属地要加强对各类密闭空间场所、人员集聚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加大宣传教育,提醒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自我健康监测,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