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学习鼓干劲,实干抓落实!瓯海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2022年08月05日

  区委十届三次全会吹响争当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排头兵的冲锋号,开启了瓯海在城市集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共同富裕、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奋力提升突破的新征程。连日来,瓯海区各部门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在学习中鼓干劲,在实干中抓落实,只争朝夕、奋力前行,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步履更加铿锵坚定。

  瓯海区纪委区监委将紧跟区委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清廉瓯海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奋勇扛起服务大局、保障护航的政治担当,全力保障“两个先行”。坚持系统观念,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紧盯关键领域和环节,深挖细查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持续深化整治“四风”问题,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各项政策有效落实。打造一批清廉单元标杆,不断释放“廉洁用权”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善巡察体制建设,充分发挥综合监督和纽带功能,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内部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管理制约体系,持续打造对党忠诚、事业有为的纪检铁军。

  瓯海区委组织部将全面汲取区委全会精神,砥砺先行志、勇当先行军,坚决以组织工作的先行示范护航打造“两个先行”瓯海样板。把牢“三问讨论”这个警醒之问,组织全体组工干部通过部机关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三问”大讨论,以更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牢“真抓实干”这个成事之基,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和工作重心,找准组织工作的关键点、切入点、结合点和创新点,谋深谋细具体贯彻举措,高标高质推进党建统领现代社区建设、“以事找人”、产才融合等重点任务,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把牢“除险保安”这个稳定之本,认真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确保“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销号一个”,以更严要求守牢安全防线。

  瓯海区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干部专题学习,表示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瓯宣之干助力文化瓯海,以瓯宣之答谱写奋斗之章。全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推动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政治保障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精心谋划,抓好自身学习、做好新闻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区属媒体和各类宣传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学用结合、真抓实干,从严从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做好舆论引导,高标准谋划和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瓯海区委统战部以统战(民宗)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区委全会精神,要求全面掀起统一战线各领域学习热潮,突出以上率下、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热情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全区统战工作守正创新。要全面深化“全党做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统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创新驱动、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重大载体战略,以标杆引领姿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统战篇章。

  瓯海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围绕“护航二十大”主题主线,以事不过夜、刻不容缓态势坚决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深化平安瓯海“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聚焦“162”“141”体系全面贯通,迭代升级社会治理和城市运行中心、基层治理四平台,加快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全面构筑“系统集成、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的现代治理体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正风肃纪,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践行“清晨一问、每日一行、静夜一思”理念,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一体协同推进平安瓯海、法治瓯海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心聚力为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保驾护航。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