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七夕佳期 瓯海区民政局迎来多对新人登记领证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2022年08月05日

  8月4日,正值七夕节,瓯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座无虚席,不少新人选择在这天和自己的伴侣登记结婚。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瓯海区民政局,现场已有不少新人在登记处进行婚姻登记。在简单地咨询婚姻登记的注意事项后,新人们便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开始登记程序。“领证的心情难以描述,领证以后就成为一家人了,所以登记的时候又紧张又兴奋。”新人朱先生说。其伴侣吴女士表示,特地选择在七夕登记结婚是因为七夕节是中国情人节,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时间也便于以后过结婚纪念日。

  “婚后夫妻相处需要提高什么能力?”“婚姻中的常见冲突有哪些?”……在婚姻辅导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金琴老师正在为完成登记的新人进行婚姻辅导,通过分析婚姻的几大阶段、婚姻中夫妻间的冲突及各项有利于维持婚姻稳定的能力等内容,让新婚夫妻能够了解婚姻的“经营之道”,更快地适应双方的新身份。

  “今天预约婚姻登记的新人有30多对,我们为新人提供了相关的辅导,也是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以新的身份和自己的伴侣相处,更好地维系他们的婚姻。”瓯海区婚姻登记管理中心社会事务和政务服务科负责人方铮表示。

  据悉,此次婚姻辅导还为新人提供线上课程服务以及“爱的语言”测评活动,在得到测评结果后,线上课程将根据新人的测评结果对新人展开针对性的指导。“我们主要是为了让他们知道两点,一是要自觉提升能力,二是在出现难以解决的冲突时要主动寻求帮助。”唐金琴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