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2家诊所被关停!瓯海线上线下齐发力筑牢基层医疗疫情防护关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尤安江 记者 林安宁
2022年08月05日

  8月3日以来,义乌市出现社会面疫情传播,形势严峻复杂,瓯海区防控办再提强化诊所哨点监测作用,全区各诊所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咳嗽、腹泻等十大新冠相关症状患者。瓯海区卫生监督所迅速组织部署,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巡查。

  8月3日17时47分、8月4日8时19分,“千里眼”口罩预警系统监测发现有2家诊所未按要求落实入口处预检分诊,未对就诊患者查验健康码、场所码,任意放行未佩戴口罩患者。8月4日上午,区卫生监督所根据风险触发提示线索开展核查,通过一键联动视频,远程核对诊所是否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认情况属实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对2家诊所予以关停整顿。

  去年,瓯海区率先推出线上“千里眼”预检分诊口罩智能抓拍系统,封堵基层防疫漏洞。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全区各诊所应积极发挥哨点监测作用,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咳嗽、腹泻等十大新冠相关症状患者,并应在入口处落实入口处预检分诊,对就诊患者查验健康码、场所码与口罩佩戴。

  瓯海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线上“千里眼”监测,卫生监督所三个分所的执法人员根据分工也同步开展线下巡查。疫情防控仍在进行,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警觉,积极发挥信息化手段,牢牢把控全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动态,守好基层医疗疫情防护关,扎好医疗领域疫情防控网。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