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8月05日

8月4日,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会。区委书记曾瑞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认知发展趋势、全面认清底层逻辑、全面形成路径共识,突出“集聚、创新”导向,坚决践行“两个先行”瓯海使命,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主持会议,副主任潘小林、周金平、李康、陈继林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区人民政府工作情况,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分别通报2022年上半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区领导梅山标、林仕德、余海燕出席会议。

  上半年,区政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有力实现了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稳进提质、创新活力加速释放、产业根基不断夯实、城乡风貌持续提升、共同富裕稳步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强化等重大成绩,并成功夺得“大禹金鼎”“平安金鼎”。

  曾瑞华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立足于“三个看”,在坚决践行“两个先行”中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从未来眼光看现在”,充分把握趋势、实现逆势发展;要“跳出瓯海看瓯海”,既要看到方向、看到信心,也要看到导向、看到危机,做到坚决践行“两个先行”使命、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瓯海担当,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要“立足瓯海看瓯海”,时刻保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全力找差补短、塑造优势。

曾瑞华强调

  要着眼于“四个重塑”,在坚决践行“两个先行”中大干快上、奋勇争先。锚定“创新联合体模式”迭代,大力实施“产学研”深度融合行动,全面重塑“创新驱动体系”;锚定“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大力实施城市经济集聚壮大行动,全面重塑“先进集群体系”;锚定“国际化亚运新城”建设,实施“产城人”深度融合行动,全面重塑“集聚发展体系”;锚定“共同富裕先行标杆”建设,大力实施全龄友好型城市创建行动,全面重塑“共富共享体系”。

曾瑞华强调

  要致力于“三个突出”,在坚决践行“两个先行”中凝聚共识、同向发力。人大监督要突出“韧劲和狠劲”并重,始终围绕中心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维护人大权威;代表工作要突出“支持和落实”并重,进一步落实责任, 明确办理细节,做好“跟踪问效”;“一府两院”要突出“有为和有畏”并重,自觉把自己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姜迪清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区委十届三次全会为指引,自觉把人大工作新坐标放到“两个先行”中谋划,放到法治建设中推进,着力强化人大监督在推进工作中的职能优势,始终与党委决策部署同向,与改革发展进程同步,与人民群众所盼同心,为“两个先行”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上,林艳丹等7位区人大代表围绕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能力、预制菜产业发展、文明城市建设等主题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