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高院来瓯调研基层治理和法院党建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2年08月05日

  8月4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震来瓯海区调研基层治理和法院党建文化建设工作。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瓯海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敏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何震一行来到瓯海区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实地参观了综合受理、联合接防、调解中心、诉讼服务、心福工坊等各功能区块,详细了解瓯海社会治理前端智慧预警、中端多元化解、末端防复巩固的“全生命周期”运行。今年以来,瓯海聚焦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应用场景等整合融合,在原矛调“一中心十平台”基础上新增疫情防控、行政执法、应急管理等平台,推进“一件事”集中改革,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走访中,何震直观感受了瓯海社会治理“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区”的数字化、智慧化,对“瓯海的一天”社会治理理念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瓯海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建设运行中,充分展现出了瓯海区委区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决心与行动。要坚持社会治理“以人民性”为基本准则,持续发力,有效推进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在瓯海区人民法院,何震一行参观了红色文化主干线等党建文化阵地,并肯定了法院特色党建文化工程建设工作。据悉,瓯海法院以“大党建”为引领,以“释公平之义 融温暖之情”为内涵,在家事审判改革、跨境司法服务、破产审判机制、优质诉讼服务、全域诉源治理、党建文化建设、智慧法院等方面打造了多张金名片,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书香机关等荣誉称号。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