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泽雅:天长村天源文化礼堂开展“七夕节 巧手做巧食”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泽宣
2022年08月05日

  8月4日,泽雅镇天长村天源文化礼堂联合泽雅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 巧手做巧食”活动。

image.png

  活动前,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七夕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随后带领大家一步步制作巧食,揉面团、拌红豆、压成型、铺粽叶、生火蒸熟。孩子们第一次动手制作七夕美食,在愉快的气氛中体验传统节日的欢乐。

image.png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自古以来,七夕就有“乞巧”的习俗,与之相关的节令食品中也都透着一个“巧”字,在温州各地也有不同的巧食,如麻巧、红豆饼等。不过无论哪种巧食,都表达着人们追求心灵手巧、阖家安康、生活美满的美好愿望。此次活动使七夕传统节日民俗文化、地方乡风民俗得以进一步挖掘和宣传,营造浓厚的七夕节日氛围,不断扩大传统节日的社会影响,营造了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助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泽雅镇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