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商报:哨点作用不到位 温州5家诊所被关停1家被黄牌警告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李杨慈
2022年08月08日

  未核验患者健康码和场所码就任意放行、接诊核酸检测超规定时限患者……昨天,记者从瓯海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连日来,瓯海多家诊所未发挥哨点作用被黄牌警告甚至被关停整顿。

  8月3日下午5时47分,瓯海“千里眼”口罩预警系统监测发现丽岙1家口腔诊所未按要求落实入口处预检分诊,未对就诊患者查验健康码、场所码,任意放行未佩戴口罩患者;8月4日、5日,“千里眼”预警系统再次监测4家诊所存在哨点不到位情况。

  随即,瓯海区卫生监督所根据风险触发提示线索开展核查,通过一键联动视频,远程核对诊所是否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认情况属实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对5家诊所予以关停整顿。

  此外,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在检查中发现,一家诊所就诊人员最近一次核酸检测为7月28日,超出规定时限。对此,执法人员给予亮出黄牌警告,责令当事诊所立即整改,如再次发生类似行为将予以红牌停业整顿。

  “这是瓯海首次医疗机构运用红黄牌举措。”瓯海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介绍,根据我市防控办要求,进入诊所等医疗机构需要常态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了解到,瓯海区率全市之先推出线上“千里眼”预检分诊口罩智能抓拍系统,封堵基层防疫漏洞。根据防疫要求,全区各诊所应积极发挥哨点监测作用,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咳嗽、腹泻等十大新冠相关症状患者,并应在入口处落实入口处预检分诊,对就诊患者查验健康码、场所码与口罩佩戴。

  专家提醒,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药店、小诊所要切实发挥好疫情“哨点”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各诊所如发现相关症状患者时,要做好登记、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并持续做好回访工作。各大药店恢复对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等四类药物的实名销售登记,同时严格核验“场所码”,“温州防疫码”,购买四类药物且同时发现扫码异常者应现场完成核酸采样或抗原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来源:温州商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