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金衍光到泽雅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2年08月08日

  8月5日,瓯海区政协主席金衍光率队到泽雅镇开展“激活农村‘沉睡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林显斌、秘书长王友杰参加调研。

  当天,金衍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水碓坑村兰里研学项目和君兰休闲咖啡吧项目及纸源村唐宅精品民宿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区政协“激活农村‘沉睡资源’,助力村振兴”课题组汇报课题进展情况;泽雅镇、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汇报“激活农村‘沉睡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金衍光指出,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深入挖掘本地特色亮点,深入沟通查准问题,精心提炼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智力、协商、资源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深入一线排忧解难。激活农村“沉睡资源”,要坚持系统性,做好顶层设计这篇文章,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谋划、整体推进;要展现变革性,大胆改革创新,在空间利用、招商引资、村庄规划等方面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要立足现实性,基于本地实际,构建科学资源分类体系、盘点资源家底并守住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要突出经营性,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进新业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以此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