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诚信是一座城市的生命! 2022年瓯海区“8·8”诚信日活动启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安宁 许文星
2022年08月08日

6bdd786587773e27effb1b6a3ef7948.jpg

  8月7日,2022年瓯海区“8·8”诚信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举行,共话诚信、弘扬诚信、表彰典型,营造全社会“学信、知信、管信、用信”的良好氛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仕德参加活动。

  活动在诗朗诵《拥抱诚信·坚守诚信》中启幕,4名朗诵者通过深情的朗诵,呼吁大家要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郑雪君通过分享温州皮鞋产业三把火立诚信的故事,告诫失去诚信的后果,传递守诚信的重要性。现场还为温州市瓯海眼镜有限公司、温州市蔚蓝眼镜有限公司等瓯海区眼镜小镇诚信企业颁发荣誉证书,眼镜小镇诚信企业签署企业诚信建设倡议书,承诺将继续友好合作、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为提高政府、企业和个人守信意识,树立各行各业诚信典型,践行“八八战略”,深化“信用瓯海”建设,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信用瓯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宣传系列活动,包括开展信易购、诚信故事征集、有奖诚信答题、信用+社区智能助力活动等,通过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良好道德品质,不断提升市民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尚善的社会氛围。

  瓯海区作为“信用温州”建设首善之地,多年来始终锚定“信用瓯海”建设目标积极开展诚信创建活动,创造了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模式、信用评价模型等一批信用硕果,“诚信企业”“诚信人物”频出。下一步,瓯海区还将大力推动诚信在企业、单位和个人中落地落实,加强信用信息共享,积极开展信用评价,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诚信责任,提升信用惠民便民实效,树立诚信瓯商的良好形象,共同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