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一把手谈落实(1)|喜迎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谱写幸福景山新篇章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09日


喜迎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

——凝心聚力谱写幸福景山新篇章

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奇灏

  谋篇布局再奋进,踔厉奋斗再启程。2022年已然过半,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快跑助先行,以实干换实效,时刻保持“一天当作两天用、再向黑夜要时间”的拼搏精神,瞄准全年目标奋力冲刺,努力打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景山样板,在“两个先行”“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征程中,在瓯海坚定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担当的新目标中贡献景山力量!

景山街道瓯越谷经济总部

  用“奋进加速度”跑出“幸福加速度”

  我们将对标瓯海坚决践行“两个先行”使命、坚定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担当的新要求,在各项工作中明“底线”、定“标线”、争“高线”,全力打造“共富城区”。一是形成经济发展新共识。重突破、谋发展,牢牢把握上级发展新要求,致力突破产业少、空间少、资源少的瓶颈,并借助“外脑智库”力量,跳出景山看景山,全面谋划景山经济新蓝图。二是激发发展澎湃新动能。重转型、促攻坚,进一步明晰集聚重点、集聚区域、集聚要素,加速推进将军工业区有机更新项目,稳步推进护国寺路、D-42等地块的城中村清零工作,为城市发展、项目招引腾空间、创机会。三是焕发干部干事新气象。重实干、强本领,充分发扬“自力更生、同舟共济、奋勇拼搏”的瓯海龙舟精神,继续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中心工作中锤炼能力、提高水平,突出实干担当、为民情怀的瓯海干部鲜明特质,打造一支锐意进取、勇挑重担、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 

  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我们将突出群众需求导向,聚力民生痛点,聚焦全龄友好,绘就共同富裕的景山图景。一是全效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以全市“共享社·幸福里”试点繁荣社区东小区为示范引领,以小区、社区为基本单元,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收集办好群众“关键小事”,形成集多元共治、事务共办、资源共享、阵地共用为一体的“1510”党群服务圈,加速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场景。二是全力推进民生实事服务。完成东小区、景山组团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完成将军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全区首批试点街道推广老年人安全守护项目。完成省市民生实事文化圈认定,实现15分钟品质生活文化圈。

景山街道景柏商厦招商大楼

  用“实干图景”绘就城市“幸福图景”

  大抓落实,关键在“抓”,核心在“实”。我们要拒绝“躺平”,拉满引擎、踩足油门,在稳扎稳打中让群众感受幸福。一是坚守“精雕细琢”理念。深化“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把剪刀剪到底”理念,全力巩固创文成果,点上重整治、线上创亮点、面上强宣传,持续引导市民提升道德品质、增进文明素养,满眼都是风景,随处可见文明。二是坚持“精细管理”模式。深入实施“小网格大治理”行动,充分发挥微网格“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同时在“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成功的基础上,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社会治理数字化+”示范街,进一步深化区域治理现代化建设。

  又踏层峰望眼开,迈步新征程,我们有幸身在其中、干在其中。挺立潮头,方知浪高风急;登高望远,才见云阔天高。我们将全面强化“集聚发展、创新制胜”导向,站位全局、把握当下、放眼未来,在自我加压中勇争一流,把描绘的幸福景山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瓯海新发展贡献景山新力量。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