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诚信”让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庄苗苗
2022年08月09日

  今年8月8日是温州第二十一个“8·8诚信日”。日前,瓯海区“国际贸易信用企业”评选活动进入初评阶段,这也是瓯海区第18年举办该活动。看似不起眼的“国际贸易信用企业”金属牌匾,不仅让企业在这几年疫情期间安然度过了“外贸寒冬”,更实现了订单不降反升的亮眼成绩,外商也纷纷向这些诚信企业伸出橄榄枝。

  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的温州市通用锁具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温州市通用锁具有限公司创建于1991年,是一家专心致力于锁具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也是中国锁具行业发展中的龙头企业,主要生产销售TONYON品牌的智能门锁、自行车锁、摩托车锁、挂锁、汽车锁等几十个系列近千个品种,产品远销全国近百个大中城市及欧洲、北美、东南亚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该企业36年来立足实体经济,专注锁具制造,并将诚信贯穿企业发展的始终,连续17年获得瓯海区“国际贸易信用企业”牌匾。凭着“诚信”招牌,通用锁具在2020年疫情暴发后的艰难时期能迅速复工复产并持续获得客户信任,接到总计近百万美金的订单。如今的通用锁具保持稳步增长,去年产值达3亿余元,更是以“一副锁具”带动区域50多家企业集聚、数千人就业。

  “诚信是企业家的经营之本、立身之魂,是最为宝贵的‘隐形资产’。想要让企业实现长远发展,企业家需要调动人财物等各种资源,若没有诚信,将寸步难行。”温州市通用锁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超对“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这句话感触颇深,他说:“我们企业外贸起步还是比较早的,有许多老客户从九几年就开始和我们合作一直到现在,在疫情下许多客户无法来到厂里参观考察,但还是因为知道我们是一个讲诚信的企业而选择我们,我觉得这也是体现企业诚信的证明。”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