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民生幸福在“家门口”升级!瓯海中心区高颜值跑道亮相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张灼晖 摄影 王斌 蔡温瑞
2022年08月09日

今天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推广普及全民健身,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8月8日晚,“全民快乐健身 畅享幸福生活”庆祝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暨瓯海区府跑道开跑仪式举行。区委书记曾瑞华,副区长杜潘祚参加活动。

  “3、2、1,开跑!”18时15分,曾瑞华鸣枪发令,宣布活动启动。队伍从瓯海区市民广场出发,沿着新建成的跑道一路劲跑,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健身步道建设的持续推进,对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需求,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瓯海区抢抓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落户机遇,以亚运新城建设为总抓手,有力推动全区优质体育公共服务均衡化、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融合化、体育健身服务全民化,体育健身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生活方式,“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城市品牌也越来越亮。

  今年初,瓯海区中心区、南部新区启动实施了三年百公里绿道贯通提升行动,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化的体育锻炼需求。此外,区文广旅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等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协同作战,在塘河沿岸、公园绿地等区域积极推进健身步道建设,使得老百姓一出家门就有健身步道。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区共建成登山步道、步行道、自行车骑行道、步行骑行综合道等健身步道共372条,总计815公里,其中今年建成或提升健身步道200多公里。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