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摄影 蔡温瑞 实习生 周玉蓉
2022年08月10日

8月9日,瓯海区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区委书记曾瑞华通报2022年上半年瓯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下半年工作思路,并为老干部送上书籍《瓯海区建县设区40周年口述历史》等,向他们表示敬意。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学序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新一届瓯海区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锚定“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紧扣“打造‘八大新典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各位老领导奠定的坚实基础和给予的关心支持下,上半年,我们干成了一批’着眼长远、关乎全局’的大事要事难事,取得了一系列来之不易、令人喜悦的丰硕成果。” 现场,曾瑞华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从科技创新走出“瓯海新路径”、产业转型构筑“瓯海新格局”、城市建设展现“瓯海新风貌”、共同富裕树立“瓯海新标杆”、社会治理塑造“瓯海新模式”等五方面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及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曾瑞华强调

  站在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区委区政府对瓯海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再思考、再深化、再迭代。具体要聚焦四个方面,打造“五个增长极”:聚焦“国际化亚运新城”,奋力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集聚增长极”;聚焦“区域创新重要策源地”,奋力打造“产学研”联动“未来增长极”;聚焦“现代化先进产业集群”,奋力打造“两业”融合发展“产业增长极”;聚焦“全龄友好标杆城区”,奋力打造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幸福增长极”;聚焦“基层治理最优区”,奋力打造整体智治“现代化增长极”。

  “我们现在从事的事业,是包括老干部在内的一代代人的事业延续;瓯海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包括老干部在内的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结果。”曾瑞华表示,全区上下正处在跃升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扬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发挥参谋智囊、监督指导、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同时,区委、区政府将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始终做到政治上尊重、精神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千方百计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让大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今年上半年瓯海的发展成果,非常振奋人心,这是全区上下苦干实干的结果。对瓯海未来发展,我们充满期待。”座谈中,老干部们充分肯定瓯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添彩。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