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传承诚信美德 瓯海举行“8·8诚信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陈慧敏 记者 林安宁
2022年08月10日

  日前,中国好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宣讲会暨瓯海区“8·8诚信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举行,弘扬诚信美德,进一步增强学生诚信意识。

  活动在学校少年宫管乐团的演奏中拉开帷幕,4名学生以“三把火烧出温州诚信日”向大家讲述了温州“诚信日”的来历,紧接着《以诚为本 以信为守》主题演讲、诚信小品《老师忘记了》、歌曲《诚信歌》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用形式多样的节目来宣扬诚信,诠释诚信的价值和意义。在有礼讲堂环节,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周跃南通过讲述了他与在越战中牺牲的战友陈云生的约定故事,传递孝亲的大爱与守信的真诚。随后,同学们还在周跃南的带领下参观了诚实守信类温州好人和浙风十礼展板展示,一起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来贯穿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上善少年。”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副校长陈婷婷表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十分重视培养同学们的诚实守信的好品质。在学校上善德育养成教育中,其中一个就是诚实守信好习惯,希望通过诚实守信品德培养,培养大家从一年级的不说谎、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到六年级时懂得运用诚信智慧的好习惯。

  近年来,瓯海区深化社会信用示范体系示范城区建设,在制度建设、示范引领、联合奖惩、社会倡导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全方位推动社会诚信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综合考核居全市前列。全区各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将诚信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师生行为规范,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开展了系列诚信活动,为全区诚信建设贡献了教育力量。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主办,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教育局、瓯海区关工委协办,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学校少年宫承办。活动中,瓯海区文明中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还为周跃南颁发聘书,聘请周跃南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校外德育辅导员,希望用他的诚信事迹影响更多学生。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