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欠薪1万余 终逃不出法律制裁 瓯海加大恶意欠薪案件处理力度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程立群 记者 庄苗苗
2022年08月12日

  近日,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一起课后托管公司拖欠员工1万余元工资未发放的案件,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立案处理。今年以来,瓯海区加大恶意欠薪案件的处理力度,目前已移交公安部门恶意欠薪案件6起。

  今年4月,瓯海区人社局接到投诉,原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的某课后托管服务公司(已注销)在2021年经营期间拖欠员工工资,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失联。接到投诉后,瓯海区人社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实,该托管公司在经营期间拖欠员工赵某1.16万元工资未发放,随即于5月25日向实控人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足额支付员工工资,但其实控人仍以电话停机等方式逃避支付劳动报酬。

  瓯海区人社局对该恶意欠薪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取证,涉案托管公司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构罪标准,该局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立案处理。“这是瓯海今年处置的一起较为典型的恶意欠薪案件,虽然拖欠工资额不高,但是如果拒不支付,仍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瓯海区人社局负责该案的工作人员表示。
  当前,瓯海区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无欠薪创建成果,制定防范处置欠薪事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瞄准根治欠薪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重点整治建设工程领域、租赁企业、涉举报投诉企业,推动根治欠薪从清欠向防欠转变,进一步织密织牢民生权益保障网,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