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宣讲直播中心“共富思政课堂”开讲:阅读品味生活,文化浸润心灵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2022年08月12日

  “阅”,需用眼浏览记录;“读”,需用心品味沉淀。8月11日晚7时许,瓯海区宣讲直播中心“共富思政课堂”准时开讲,法国马赛高等商学院商学硕士、“無料书铺”创始人、浙江新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特聘讲师张潇做客现场,畅聊阅读与生活,分享那些文化浸润过的成长与经历。当天,直播观看人数达1.18万人次。

  “其实我们有一种说法就是如果人这一辈子只能够去学习一项技能,我会建议一定是要掌握阅读……”张潇以“阅读品味生活 文化浸润心灵”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对阅读与生活的深刻感悟,从为什么要学习阅读到如何阅读,系统性地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阅读分享课及精神思政课,激发观众对阅读的好奇心和兴趣,并对在线观众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瓯海区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启动实施“文化名城”建设工程、城乡文化美学引领行动,加大“龙舟文化、塘河文化、寓言文化、纸山文化、红色文化、侨文化”等特色地域文化挖掘展示力度,加快建设中国寓言文化园等一批文化地标,让城市因文化彰显独特气质。

  今年,瓯海立足机制体制、平台载体、方式方法改革创新,构建“1234N”宣讲工作体系,并于4月份授牌成立宣讲直播中心。该中心计划每月开展1次宣讲直播活动,以“共同富裕”“传承家风家训”等为主题,邀请广大青年和专家学者做客宣讲。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