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守牢“外防输入”屏障!温州铁路南站持续优化防控举措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2022年08月12日

  连日来,温州铁路南站持续优化防控举措,把好“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执行入温首站查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或落地检测的要求,全面排查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坚决守牢入温“大门”。

  8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温州铁路南站看到,出站口层层管控,入温旅客需要测温、申报行程卡、出示“温州防疫码”,工作人员正逐一核查。人员过站刷身份证,若核酸阴性证明超过48小时,闸机还会自动提醒。“现在省外来温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因此我们加强人工查验环节,还引入了社会力量与增加志愿者来协助站内防疫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引导出站、爱心帮扶、温州防疫码操作等工作。”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林骞介绍道,与此同时温州铁路南站增设核酸检测通道至5条,方便来温返温人员愿检尽检、应检尽检。

  针对重点地区来温人员,温州铁路南站在出站口特地设置专用通道,在进行核酸采集后由工作人员开展“两查两问”工作,并对部分重点旅客进一步研判查验、分级管控。各个县(市、区)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值守在多个疫情防控帐篷中,以备第一时间妥善开展处置,一旦出现需转运人员的紧急指令,确保2小时转运到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