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温州中学附中开工建设了 总投资约6亿元,办学规模48个班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何群芳
2022年08月12日

  记者昨从瓯海区获悉,温州中学附中建设工程(瓯海南部新区核心区04-D-12地块)已于8月9日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南白象街道霞坊村,总投资约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地上计容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地下室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地上建筑为教学楼、师生服务中心、宿舍楼、生活运动中心、创新学习中心、行政楼、看台、门卫等建筑,办学规模48个班级,同时为学校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与更新预留了空间。

2212831_zhuxx_1660129927790_b.jpg

  此前,市政府网站公布的《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显示,该校的计划工期为2022~2024年。

  瓯海南部新区核心区04-D-12地块北侧为霞坊路、东侧为温瑞塘河、南侧为帆海西路、西侧为龙霞路(规划中),正好将南白象中学包含在内。2020年9月,瓯海区政府和温州市教育局签署的共建“未来教育”创新区的战略框架协议透露,温州中学附中建成后,将全部面向瓯海辖区招生,毕业生享受市直学校招生政策。

  “瓯海发布”称,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打造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有助于推进瓯海建设“未来教育样本区域”,加快营造全市全面建设“未来教育”体系的浓厚氛围。

QQ浏览器截图20220811082418.png

《温州都市报》2022年8月11日第16版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