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三问”关怀!瓯海这个隔离点“隔”外温暖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谢震 陈新博 记者 庄苗苗
2022年08月15日

  “我在这里住得很安心,工作人员每天来测温时都会嘱咐我有不舒服就马上告诉他们,非常感谢他们。”8月12日,在瓯海区娄桥东耕安心公寓隔离点,来自义乌的隔离人员程女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已怀孕37周的她在8月7日晚9时突感腹部疼痛,该隔离点专班工作人员获悉情况后即刻安排她送医就诊,全程仅耗时18分钟,后续还将蛋糕、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送至房间,让她倍感温暖。

  8月初,一波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义乌市爆发,再次吹响了全省共同抗疫的集结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在最短时期内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瓯海区第一时间响应省、市关于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在8月5日凌晨紧急启动市区规模最大的隔离点——娄桥东耕安心公寓,第一时间组建专班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等80余名精干人员,第一时间妥善接收了来自金华义乌的隔离对象672人。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隔离对象又是连夜远道而来,产生疲惫、焦躁情绪在所难免。为此,隔离点工作专班在严格落实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秉着将隔离对象“作为家人”去关心和关爱的态度,坚持常态化开展“三问”,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隔离不隔心”暖心源泉在隔离点内涌流。

  问生活需求。“请问住得习惯吗?”“房间里还需要什么物资?”“我马上联系后勤尽快落实。”……工作专班在精确梳理出隔离对象名单后,全力克服办公场地狭小、工作座机不够等种种困难,悉心询问隔离对象生活所需,及时记录并转交后勤保障组予以落实,一声声殷切询问、一次次稳妥落实都坚实地架起了工作专班与隔离对象的连心桥。

  问具体情况。工作专班通过数据排查掌握到本轮隔离对象中有孕妇5人,14周岁以下儿童64人。针对这些特殊群体,专班坚持常态化沟通联系,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其动态情况。特别是针对孕妇群体,专班组提前做好了孕妇外出就医应急预案以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问应知应循。工作专班在接受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后,迅速分工,逐户致电,将最新的防控要求告知隔离对象,有效杜绝了擅自串门、取餐未佩戴口罩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在专班组耐心的劝导与帮助下,隔离对象克服了紧张、焦虑的极端情绪,并逐渐适应了隔离点生活,为隔离点的平稳安全运行增加了一道防护锁。

  娄桥东耕安心公寓隔离点负责人谷超表示,作为全市入驻隔离对象较多的隔离点,虽然前期进驻工作受到硬件条件限制困难重重,但专班组工作人员凝心聚力,牢牢把握入驻“头三天”关键期,特别是通过“三问”,打通了对隔离对象之间的隔阂,架起了桥梁,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为顺利完成此次隔离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