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助力果农增收致富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倪彦婷 记者 叶斯斯
2022年08月15日

  “今年我们这一片的葡萄长得特别好,增产不成问题,这都离不开充足的用电保障,感谢你们的主动服务和专业建议!”8月11日,在瓯海区泽雅镇天长村葡萄园里,见到上门服务的瓯海供电分局党员服务队,正在采摘葡萄的果农蒋小六感激地说。

  夏季是葡萄丰收的季节,走进天长村葡萄园,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颗颗葡萄果肉饱满,令人垂涎欲滴。葡萄生长对温度、肥水量、光照有着严格的要求,灌溉、通风、降温、储存样样都离不开电。该分局泽雅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仔细检查着园内的配电箱、低压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设备,指导果农对隐患点进行整改,确保果园的线路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电在我们果园里非常重要,葡萄从育苗、灌溉、恒温储藏都离不开电。从开始种植葡萄以来,每次遇到用电问题,只要打个电话都能及时解决,为我们葡萄园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蒋小六对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

  为确保当地特色农业发展,瓯海供电分局结合当地四季果蔬种植的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二十四节气”服务表开展个性化服务,根据二十四节气的农耕特色以及农作物不同生长期制定“供电+能效服务”方案,为农业发展注入强劲电能。

  该局定期组织台区经理上门了解农户用电需求,检查农灌台区和涉农设备,实时监测掌握负荷波动,推出了从育苗灌溉到采摘冷冻“一条龙”服务举措,开通用电“绿色服务”渠道,提前做好配变增容,提供上门用电指导帮扶,从生产、加工、包装,到存储果库和冷库用电进行全方位保姆式对接服务。

  “我们将及时跟踪村里的产业发展动态,继续做好乡村振兴供电保障与优质服务,促进当地农民增产增收。”泽雅供电所所长朱琪表示。下阶段,瓯海供电分局将持续全面对接辖区内各类种植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推动地方农业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