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暖心!瓯海一市民奋不顾身勇救落水青年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如 林安宁
2022年08月15日


  “感谢您在我想不开的时候施以援手,救了我一命!”8月11日早上8点不到,市民黄先生就已在瓯海农商银行梧田支行门口等候,看到该支行副行长高建盛的到来,他赶紧上前连声道谢。

  事情要从8月10日说起,当天晚上,高建盛在温州铁路南站阳桐河游泳时,发现一名欲跳河轻生青年男子。他当机立断,将身上的“跟屁虫”(一种救生浮球)奋力扔至该名男子,并快速向其靠近实施营救。

  “当时他已经在河里打滑扑腾了,我赶紧游过去,想将他拉回岸边。但是他人虽然清醒,但是情绪还是很不稳定”,经过近10分钟的“拖拉拽扯”和耐心劝导,高建盛终于将该名男子护送至岸边。

  在了解到该名轻生男子的思想困扰之后,高建盛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与其深入交流,尽力缓解其心理压力。“人生还是很美好的,小伙子回家洗个澡、睡个觉,别想那么多,接下来一定要好好生活。以后有空来找我一起喝喝茶、聊聊天。”说完,看着男子安全离开,高建盛这才放心了。

  被救青年为在瓯务工的江西人,因生活工作压力欲跳河轻生,经过高建盛的劝导后,黄先生也准备返回江西休养。在回江西之前,他想当面向救命恩人表示感谢,便几经辗转从温州动车站冬泳协会处了解到高建盛的工作单位,登门拜访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事后,黄先生的妻子和母亲也纷纷打来电话,对高建盛的救人之举表示感谢。担心黄先生的后续状况,高建盛还添加了黄先生及其妻子的微信,以便今后联系。

  “为救人英雄点赞!”“好人一生平安”……得知高建盛的善举后,瓯海农商银行梧田支行工作微信群、温州动车站冬泳协会微信群里也炸开了锅,大家纷纷为高建盛的善举点赞。协会会员江创业说:“我目睹了这一场营救,十分震撼,也十分感动。河中救人十分危险,我非常佩服高建盛奋不顾身救人的勇气,特别是把救生浮球给了轻生者,让我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谈起此次救人的举动,高建盛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群众,无论是谁遇到落水人员都会出手相救。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