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耐心调解化解纠纷 画出和谐“同心圆”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姜军
2022年08月15日

  8月9日,入驻瓯海区矛调中心的“同心”公益团工作室委派释能慧、释悟恒两位调解员出面化解调处,成功化解首起因工伤引起的赔偿纠纷。据悉,瓯海区优秀宗教人士“同心”公益团是瓯海区政协率国内之先设立的公益性团体,针对宗教界委员在新时代发挥新作用的新尝试,以宗教界政协委员为主要成员组建,在今年7月揭牌成立。

  8月4日下午,瓯海区优秀宗教人士“同心”公益团接到区矛调中心社会帮扶室转来的一件工伤赔偿纠纷,当事人一方为云南籍外来务工人员,另一方是该区从事电镀行业的企业主,双方因一天的临聘作业引起双腿发炎多日未愈,要求作为工伤处理予以赔偿,由于双方就是否属于工伤和补偿金额存在较大分歧,两度报警仍调解不下,最后务工者跑到区矛调中心诉诸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同心”公益团从社会帮扶室接手该纠纷事件后,第一时间与当事双方对接,迅速了解细节经过和诉求底线,加强分析研判和寻找突破口。8月9日下午,区政协社法委组织公益团成员和网格干部一行,与当事双方进行面对面协商调处。调解员发挥联系广泛、视角独特优势,通过对双方进行释法、明理,让双方换位思考,耐心疏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随着调解员一步步抽丝剥茧,双方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决定各自都退让一步,最终达成和解。

  “同心”公益团首战告捷,将继续发挥宗教界委员在高质量发展的共富路上的别样作用,本着公益无偿、自愿平等、高效便捷和优质服务的原则,采取公益性邀请式,参与宗教事务、邻里矛盾、信访个案和历史遗留问题等事务的调处化解,开展暖心开导、人道援助等协助性工作,与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平台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联手接力,维护公众合法权益,共创社会和谐稳定。


责 编:陈   如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