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一把手谈落实(14)|强集聚稳增长促发展 奋战工业经济“全年红”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5日


强集聚稳增长促发展

奋战工业经济“全年红”

瓯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 朱志胜

  今年以来,俄乌冲突、全球疫情交织叠加,民营中小企业承压前行。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区委十届三次全会突出强调要全面强化“集聚发展、创新制胜”导向,为全区奋力开启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稳定信心,指明路径。作为瓯海工业经济的主引擎、主战场,瓯海经济开发区将以“1166”工程为作战图,确保发展动能充分释放,经济全面回升向好。

中国(温州)数安港

  我们将坚定攻坚决心,稳定发展信心,全面释放重点企业、重要环节、重大项目领跑动能。

  狠抓指标攻坚,重点紧盯“升规”“保规”“破亿”三张企业清单,扎实做好在库企业发展动态监测与政策引导,加速新注册潜力企业入库,督促佰通、聚星等新建厂区全面投产,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回归两位数正增长。狠抓稳链畅链,全力支持鼓励企业开展商务交流活动,完善全球营销网络,布局海外仓储网点;加速龙头企业产业链国产化、区域化、本土化替代,进一步保障供应链稳定,促进上中下游企业联动集聚发展。狠抓招商引资,充分发挥中国(温州)数安港、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等平台吸引力,以八大招商引智分中心为依托,持续完善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模式,力争三季度在亿元项目签约落地上取得新突破。

  我们将深挖土地存量,保障发展增量,全面拉动格局重塑、产业迭代、空间更新三大引擎。

  加速“一区四园”格局重塑,从“立足瓯海看瓯海、跳出瓯海看瓯海、着眼未来看瓯海”的视角出发,进一步明晰产业集聚发展思路,与全省各大产业平台联动发展、错位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传统产业链再造、价值链提升,聚焦省级高新园、眼镜小镇、时尚智造小镇等重点园区,完善生产性服务业布局,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坚持“亩产+亩税+碳均”论英雄,用好用活“厂房管家”系统,动态把握高耗低效企业清单,到年底淘汰、整治落后产能企业50家以上,提速绿色低碳转型。落实集约化用地机制,持续完善企业入园备案制度,规范“临时退二进三”管理,坚决遏制“低小散”“厂中厂”“层层转租”乱象,保证工业用地用于工业发展;大力推行“工改工”,综合运用连片拆改、引导提升等方式实现空间有机更新,全年整治低效工业用地120亩以上,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

瓯海生命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我们将落实顶格服务,助力满格复苏,全面实现队伍能力、干事效率、工作作风三大提升。

  一方面,聚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在前期开展政策解读、统计业务知识、招才引智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平安建设等主题,邀请职能部门业务骨干授课,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聚力完善高效贯通的破难机制。坚决落实首问责任、定点办公、专班会商等制度,全体网格人员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同时,继续梳理、定期上报网格助企日记和经济形势问题分析等第一手素材,确保涉企信息上下贯通。为了保障工作效能,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试行“书记夜谈”制度,严格落实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的处罚连带机制,开放群众监督投诉举报热线,坚决纠正思想偏差,补齐制度漏洞和监管短板。

  总之,我们将以拼搏的“实和效”助推经济的“稳和进”,坚决扛起“两个先行”、做强“全省第三极”的使命担当,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为打造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贡献经开力量!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