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吗?市民监督员直击现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2年08月16日

  8月15日上午,瓯海区发布《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第39号)》,要求加强“场所码”查验。当天下午,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深入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监督。

8475ca899f954a8330d96488efa8b3b.jpg

  下午3时左右,监督员一行来到位于娄桥街道上汇北路的温州现代农贸城。记者看到,入口处摆放着大幅场所码海报,人行通道设置闸机,需经过电子仪器测温、验码后自动开启,人员进入后,工作人员进行再次核查并提醒在市场内要佩戴好口罩。在车辆入口处,多名工作人员手持“场所码”提示牌,逐个对车内人员进行测温及查看“温州防疫码”与核酸检测报告。“他们这里对防疫工作抓得比较紧,听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现代农贸城必须要持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入,没有的就会被劝离。”监督员汪克华表示,把严疫情防控关口对全市人民的生活健康都有保障。

0bb8d6a0e8be8294d3bd64cea122027.jpg

  “进入超市请佩戴好口罩,请扫场所码,大于72小时核酸的请去做核酸,谢谢配合!”在大西洋银泰城永辉超市入口处,喇叭循环播放提示语,该店工作人员正在值守,并要求监督团一行进行测温、戴口罩以及扫“场所码”、电子验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符合标准后方可入内。环视一圈,记者发现,该店存在工作人员和顾客未佩戴口罩或是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情况,监督员不时上前提醒。监督员陶赛男提醒超市相关负责人要加强管理,特别是一些小朋友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需要提醒家长特别注意,因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