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温州海关来瓯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吴文达
2022年08月25日

  8月24日上午,温州海关加工贸易助企纾困团队到瓯海德赛科技园调研,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对企业加工贸易业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实施“量体裁衣”式精准服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贸易争端给企业带来的影响。

image.png

  作为瓯海传统支柱行业,鞋革行业是瓯海外向型经济指标的重要晴雨表。在“关企座谈会”上,温州海关结合海关加工贸易管理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分析其弱项和短板,对企业发展提出规范化管理和数智化发展的建议。

image.png

  温州海关提醒企业,企业应当深入了解海关加工贸易管理要求,知悉保税货物存放的具体规定、清楚其变更的要求,避免不合规的风险隐患产生;应建立完善的台账系统,保证原材料数量和账目的对应性,以及手册和订单的匹配性,加强内部领料管理机制,严格按照订单进行发料领料,同步手册、计划单、发货数、利用率、边角料的数据化管理,完善闭环账目;应当完善加工贸易信息化系统,严格落实保税货物的闭环管控,持续保持保税货物的规范化管理。


来源:瓯海商务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