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这位瓯海民警翘着指头办案 却引来市民点赞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何炜
2022年08月26日

  8月22日晚上10点许,在处理一起手机遗失求助警情后,失主看着民警翘起的指头不禁感叹,“其实你们警察也挺不容易的。”

  这位翘指头的民警是瓯海区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陈旭杰,当晚9时许,他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宴席上有人发生冲突,场面十分混乱,接警后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我是警察,你们先别吵,有事好好说别动手。”现场,三四名男子疑似处于醉酒状态,情绪激动、面红耳赤,正指着对方大声叫嚷着……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民警马上上前制止并站到几人中间,将他们强行隔开,防止双方继续发生冲突。但由于双方酒后情绪波动较大,场面越吵越激烈,只见一方顺势拿起酒杯就要砸下来……

  工作刚满一年的陈旭杰见状却丝毫没有退缩,始终拦在几人中间,迅速将对方扬起的酒杯夺下,但在争夺过程中,陈旭杰的手掌还是被酒杯划破了几道口子。事后,陈旭杰对打架双方进行教育并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包扎,又重新返回工作岗位,由于伤口尚未愈合,陈旭杰只能翘着指头敲击键盘办理案件,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瓯海区公安分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