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公告公示  -> 正文

“来温州·创未来”2022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瓯海赛区)暨瓯海第四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9日


 


  为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大走廊建设,有力支撑大孵化集群建设发展,加快瓯海区人才集聚、产业发展,现举办“来温州·创未来”2022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瓯海赛区)暨瓯海第四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

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

  一、大赛主题

  瓯容四海 共赢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2年9月-2022年10月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有1项以上发明专利,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符合《温州市人才分类目录》E类及以上条件的海内外人才;

  2.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且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团队成员稳定合作1年以上;

  3.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是参赛者拥有或经授权使用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拥有合法知识产权;

  4.参赛者应制作完整且具有实施可行性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应包括项目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团队成员介绍及未来规划等;

  5.有明确来瓯创新创业意向,且项目于2022年1月1日前尚未在瓯海落地,项目落地后税收关系必须在瓯海区范围内。

  如果有其他符合瓯海产业领域特别优秀的人才项目,可以破格报名。

  四、参赛领域

  大赛主要面向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两大领域。

  新材料新能源重点围绕可再生能源、燃料动力、新能源电池、先进碳材料、节能环保材料、生物材料、新能源材料、汽车材料等领域。

  互联网+重点围绕数字安全、人工智能、智慧物联、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渠道。于9月20日前登录科企通(https://dn.wzkj.gov.cn/collaboration/#/activity/home),进入瓯海区报名页面进行报名。或由行业协会、孵化器、科研机构等推荐报名。

  2.联系方式。瓯海区科技局,0577-88539322;邮箱:ohkjjzhk@126.com。

  科企通报名

image.png

扫一扫二维码

  六、赛事流程

  1.项目征集。2022年9月,聚焦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两大主导产业,面向全球征集优质创新创业项目。  

  2.项目评审。2022年9月,开展项目初审,举办晋级赛,确定入围总决赛的项目名单。 

  3.总决赛。2022年10月,举办总决赛,通过项目路演等方式,决出获奖项目。

  七、奖金扶持与补贴

  1.奖项设置及奖金。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分别给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20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大赛奖金。奖金分两次发放,在颁奖典礼上兑现50%;剩余50%落地奖金待办妥落地手续并正式运营后兑现。落地奖金自获奖项目发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2.参赛补贴。对来瓯参加晋级赛、总决赛或颁奖典礼的选手,给予每人每次不超过3000元差旅补贴。

  3.项目资助。对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落地项目,可优先认定“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4.人才奖励。优先推荐申报重大人才工程,对认定的人才,按层次享受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家属就业、户籍落户、社会保障、人才码优惠等相应人才待遇。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



编辑: 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