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天涯共此时!温大中外师生喜迎中秋佳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吴铨铨
2022年09月13日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9月9日下午,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师生齐聚一堂,穿汉服、听故事、吃月饼、赏诗词,体验地地道道的中秋节,让国际学生亲身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善和美。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赏月团圆的习俗……”当天活动以“我在中国过中秋”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土库曼斯坦、也门、尼日利亚等国的国际学生代表和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参加,一边品尝月饼、水果,一边聆听讲解中秋节的起源、风俗习惯,以及它所代表的团圆和思念等含义,学唱歌曲《明月几时有》,现场气氛很是热闹。

  国际学生还用中文流畅地分享自己与中秋节的故事。来自尼日利亚的金薇薇说,“我来中国的时候刚好遇上中秋节,我和朋友们一起学做月饼,真是美好的回忆。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做一次月饼,感受这一传统习俗的魅力。”这些来自异乡的学生们纷纷在参加活动后表示,在品尝中国美食月饼的同时,更加了解中秋节的含义,也勾起自己对家乡亲人和朋友的思念。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