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曾瑞华督查在瓯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陈丹
2022年09月13日

9月11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督查在瓯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准关键环节,强化“外防输入”,筑牢高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区领导林照光、张昶参加督查。

  曾瑞华先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重点查看学校出入口、医务室、校内隔离观察场所等地,了解学生返校、出入管理、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曾瑞华表示,当前疫情病毒呈现传染性强、潜伏期长的特点,高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更加细致、更加周密的举措,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要加强学生假期返校管理,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工作,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织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

  督查中,曾瑞华一行重点关注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情况。在实地查看温州大学城核酸检测点采样流程、现场布局、秩序维护等情况时,曾瑞华强调,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要深刻认识核酸检测的必要性,从严落实返校学生“落地检”、抓好在校学生常态化核酸检测。要统筹协调、合理布局,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校内固定核酸采样点,加大核酸采样人员力量投入,满足常态化核酸检测需要,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