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中国(温州)数安港数据安全合规工作组第二期数据安全合规论证会暨“数据安全与应用”主题沙龙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通讯员 何理杰
2022年09月13日

  9月9日,中国(温州)数安港数据安全合规管理委员会举行第二次数据安全合规论证会暨“数据安全与应用”主题沙龙,研究通过2个场景的数据安全合规论证,并围绕数据安全、数据产品交易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中国(温州)数安港作为温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致力于推进数据要素集聚、优质企业集聚、创新力量集聚,探索安全合规的数据市场化新路径,加快培育数据智能与安全服务产业生态。其中,数据安全与合规体系是数安港建设的最大特色,也是招引数据企业的独特优势,旨在破解数据要素“不会共享”“不敢共享”“不愿共享”的难题,解决数据安全和法律责任问题。

  针对向量特征增强应用、统计报告用于金融等2个场景,论证组专家从数据来源的合法性证明、数据获取及授权模式、数据内容及分类分级、数据的应用场景、算法模型、对个人权益产生的影响以及数据安全保证能力等方面进行专业审查,最终同意通过2个场景的合规性论证,并针对场景落地执行细节、安全合规审核、交易过程审核等方面提出建议,强调在项目落地执行过程中应随时关注新动态,并严格遵守平台规则以及法律法规的合规要求。

  论证会结束后,“数据安全与应用”主题沙龙举行,中伦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王红燕就人工智能领域的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问题作现场分享,之江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彦林就数据产品交易标准体系构建及实施路径作交流探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