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 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张灼辉
2022年09月13日

  花好月圆话中秋,德善满瓯传家风。9月9日,瓯海区“我们的节日·中秋” 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举行,为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优良家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参加活动。

  近年来,瓯海区大力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典型选树宣传活动,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现场为最美(文明)家庭、“瓯海好人”以及“温州好人”代表颁奖,表彰他们的“言传身教”和“凡人善举”。

  活动中,区级“最美家庭”黄子源家庭、“瓯海好人”林爱义现场接受访谈,分享他们长期坚持公益、接续传递爱心的暖心故事,以小爱小善传播文明大能量。《诗词话中秋》《春江花月夜》《国家》等节目也精彩上演,让广大市民饱享诗朗诵和音乐的魅力。

  现场还举行“好家风”寻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由瓯海区文明中心、区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旨在通过寻访宣传活动讲好家风故事、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活动还设有“博雅赏月话中秋”“逛会游市品中秋”环节,广大市民可以现场体验猜灯谜、书法等传统活动,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也可以与孩子共同制作月饼、灯笼等,体验亲子互动乐趣,花样繁多的瓯海特色美食则可以让市民品味中秋味道。

  本次活动由瓯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中心、区妇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茶山街道办事处、瓯海旅游投资集团联合主办。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