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供电分局全力迎战台风“梅花”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管卓尔 倪彦婷 周相钗
2022年09月14日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逐渐靠近浙江沿海,为确保瓯海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市民工作生活的正常有序用电,瓯海供电分局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把防御台风工作做早、做好、做实,有条不紊迎战“梅花”。
    “这边的房屋都是木质结构,而且年代久远,要特别注意防潮和雨水。”9月13日,瓯海供电分局泽雅供电所工作人员趁着雨势较小,对泽雅山区水碓坑村等木质结构民居较多的村居进行台风前的特巡,他们为民宿、咖啡屋等商铺和孤寡老人检查屋内用电设备,向他们宣传台风期间用电安全知识,并告知紧急联系方式。与此同时,瞿溪供电所工作人员对低洼地带的配电房进行防水封堵。

  为防范台风“梅花”,瓯海供电分局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落实防止发生内涝或水浸的各项措施,根据瓯海区地质灾害点,对山区易滑坡的电力设施进行排查,并将抢修需求物资提前运往附近抢修驻点。对输变电设施周边19处已闭环的安全隐患组织全面复查,确保隐患不反弹。对空旷地带台风来临可能会引起倒杆的线路加装防风拉线,累计安装52处。全面梳理应急抢修物资,对发电车、发电机、抽水泵和移动照明设备提前进行调试,确保使用正常。合理调配抢修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同时加强值班力量,提醒客户做好应急准备等。
  目前,瓯海供电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已进入临战状态,将会持续关注台风形势,精准研判应急处置措施,全面提供安全电力保障。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