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做好防台准备!瓯海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巡查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周坚任
2022年09月14日

  随着第12号台风“梅花”的临近,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瓯海分局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的巡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

做好防台准备!瓯海区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巡查工作

  9月13日,记者来到新桥街道高翔村牛山公园探古亭后山崩塌风险防范区,现场已经在山体滑坡区域附近拉上警戒线,并竖立“地质灾害危险,请注意避让”的警示牌,提醒附近居民远离风险防范区,注意人身安全。“在应对此次台风中,我们加强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的巡查工作,派人前往现场观察山体情况,评估其危险程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瓯海分局地矿科副科长诸田彬介绍道,排查结果将通过“地灾智防”APP反馈至平台上,根据不同反馈情况作出不同的应对举措。

做好防台准备!瓯海区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巡查工作

  经排查,瓯海区9月新增入库43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目前全区共有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93处。自9月11日市防指办启动防台风IV响应以来,资规部门充分发动群测群防力量,利用“地灾智防”APP开展巡排查,对已知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防范区进行全覆盖排查,加强对视线外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截至9月13日,已累计派出检查组9组27人次,对地灾风险区域的巡查次数达140次,巡查覆盖率达100%。同时资规部门加强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APP“巡查任务”与“处置任务”,及时下达任务并跟踪到位,确保预警接收到位,信息反馈到位,任务处置到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