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精准发力补链、延链、强链 打响预制菜产业“瓯海名片”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凯光 摄影 王斌
2022年09月14日

9月13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专题研究预制菜产业发展,强调要紧紧把握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机遇和风口,找准发力点、突破口,深入推进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不断扩大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知名度的预制菜产业“瓯海名片”。副区长余海燕参加会议。

  会上,瓯海区农业农村局汇报预制菜产业园提升方案,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预制菜产业重大项目招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优化物流成本、创新营销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集思广益推动瓯海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预制菜是以农、畜、禽、水产品等为原料,配以各种辅料,经过预加工而成的成品或半成品。食品行业是瓯海区八大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已初步形成预制菜生产、研发、食品检测、电商和冷链物流等相匹配的产业链。

  曾瑞华指出,预制菜产业正蓬勃兴起,发展前景广阔,要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专班工作机制,整体谋划、系统推进预制菜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布局建设预制菜孵化园区、产业园区,打造集预制菜研发、生产、销售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要大力招引培育一批头部企业,着力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提升预制菜品牌影响力。要强化政策扶持,做好配套服务,紧盯产业发展难点和堵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壮大。
  曾瑞华强调,要建强产业联盟,加强产业协同创新、合作交流,以“产业大脑”为引领提升产业资源配置效能,促进产业提质升级。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加强品牌推广,打响预制菜产业“瓯海名片”。要以举办“一个大会”为方向,多方联动、协同发力,不断扩大瓯海预制菜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