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全力以赴做好“梅花”台风防御工作!曾瑞华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慧慧 周坚任
2022年09月14日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逐渐逼近,9月13日晚上,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到瞿溪街道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瞿溪街道,曾瑞华听取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部署当前防台重点工作。他指出,台风“梅花”风力较强、降雨量大,形势严峻复杂,要清醒认识、严阵以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思想上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清单化抓好防汛防台措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曾瑞华强调,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聚焦危旧房、低洼地带、在建工程等领域安全监管防范,动态巡查整改隐患,做到问题早发现、快处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重点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准备,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留死角盲区;要完善各方面应急预案,切实加强物资储备、人员力量调配,落实避灾安置点安全保障,坚决打赢“梅花”台风防御这场硬仗。

  来到瞿溪街道雄溪村,曾瑞华详细了解村里菜农人数、低洼地带数量、转移人员名单及责任人等情况,实地查看应急物资储备室和安置场所等。他强调,要压实防汛防台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紧盯薄弱环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巡查防守力量组织,抓实抓细防汛防台措施,确保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