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共话创新创业!曾瑞华走访慰问李校堃院士团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2022年09月14日

 912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赴中国基因药谷走访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及其人才团队,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共话创新创业、共谋未来发展。曾瑞华表示,将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深化服务、做优环境,不断激活创新动力,为瓯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中国基因药谷是由温州本土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教授领衔打造的重大科研转化平台,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科研团队和温州医科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雄厚技术基础,打造集基因研究、临床试验、药品制造、医疗服务、人才培育为一体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和全国领先的高端科研成果转化中心。项目东区、西区将打造国内一流CRO、CDMO研发生产基地,目前正紧张施工建设中。

  当天,双方重点就生长因子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CDMO项目建设进展及遇到的具体问题事宜交流探讨、协调落实。曾瑞华表示,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紧抓时间节点倒排计划表,协同发力确保施工无障碍,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早日建成投用。他说,瓯海区将一如既往聚力科技创新,坚持人才和创新首位战略,创造更优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以中国基因药谷为引领,联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CDMO机构,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希望双方紧密合作、携手共建,深化产创融合、优化创新生态,实现创新平台再提能、成果转化再提速、人才效益再提升,加速科技成果孵化落地。

  李校堃表示,温州生物医药发展已逐渐迎来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市场链相互贯通的生态优势。希望大家拧起一股绳、真正“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力争取得更多创新成果,把生物医药名片越擦越亮。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