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刘云峰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2年09月15日

  9月14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率队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及环境监测点位。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林照光、吴雪梅参加督查。

  刘云峰一行首先抵达郭溪西陶小微园,听取项目建设现状、工作开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介绍。刘云峰指出,要把好小微园产业关、链条关、科技关,做到小而不散、小而不低,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积极完善功能配套设施,切实提升小微园建设水平。他还叮嘱相关负责人务必密切关注台风最新情况,根据防台防汛应急预案进行逐项检查,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安全意识,进一步优化应急队伍建设,充实防汛防台储备物资,做实做细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在重点文旅项目新桥街道迷雾世界,刘云峰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及工期安排。刘云峰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确保项目早日出形象、出效益、出亮点,打造精品级市民体验项目,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汛防台要求,及时有序撤离人员,做好设备加固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确保防汛防台责任到岗、到人。

  当天,刘云峰一行还先后来到景山街道空气站位点与南白象街道断面水质监测点,实地查看国控站位周边大气环境情况和南白象街道断面水质监测点周边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有针对性地纠偏查错,点对点做好监管治理工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系统排查污染源,逐一明确防治要求,精准执法监督,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