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第二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通讯员 尤优 陈封伟
2022年09月15日

  9月14日,瓯海区第二届“瓯裕杯”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由瓯海区人社局、瓯海团区委、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意,让乡村更美好!”,通过举办大赛进一步汇聚高校与社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当天下午,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以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并由评审现场打分,最终《泰顺遗韵-VR非遗游购平台》以最高分夺得本届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冠军。

  据悉,大赛共有22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深入乡村,实地调研,以解决乡村振兴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利用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发挥奇思妙想,结合乡村实际去帮助乡村实现农产品的销售、包装,本地特色文化设计等。大赛采用“乡村出题+高校答卷+成果落地”的竞赛模式,让学生的智慧应用到乡村,为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献言建策,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青年方案。

  此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项目如能落地,可根据政策为其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创业补贴等补贴,让大学生创意在乡村大放异彩。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