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专题研究基层网格有关工作:以“小网格”推动基层治理“大格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文星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9月15日

9月14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专题研究基层网格有关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理顺机制体制,进一步科学统筹推进基层网格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区领导薛光伟、吴雪梅、范学序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瓯海区按照“对照标准、因地制宜、便于管理”要求,综合考虑应急、消防、新居民等要素,以及管理宽度、复杂程度、社会形态等因素,指导各镇街优化调整网格。目前,全区网格数由原先的448个调整为942个(包括84个专属网格),格均244户、1144人。同时,858个常规网格均按”1+3+N“架构组建队伍,全力配齐网格核心力量。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分别就基层网格划分、基层网格力量配备及下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运行机制、队伍管理、督查考核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曾瑞华指出

   网格是最小治理单元,关系全区治理全局、疫情防控大局。新发展阶段下,网格发生了深刻变化,职责更加综合、功能更加集成,对网格进行科学划分、合理优化势在必行。

曾瑞华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组建专班力量,聚焦网格优化设置、网格力量聚合、网格运行机制完善等,以更大力度推进基层网格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强化队伍保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推进网格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健全优胜劣汰机制,找准网格员队伍建设激励保障切入点,确保网格员工作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要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部门协调,强化上下联动,以基层治理网格化推动社会平安稳定。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