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抓实抓细各项防台防汛举措!曾瑞华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凯光
2022年09月15日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步步紧逼,9月14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在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时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防台防汛举措,以最充足准备坚决打赢台风“梅花”防御主动仗,确保万无一失。

副区长王金法参加。

  在瞿溪街道,曾瑞华一行走访温州观火熊类养殖场等地,详细了解防汛防台相关举措落实情况,叮嘱属地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科学配置人员力量,众志成城防御台风“梅花”。

  郭溪街道目前已落实17处避灾安置场所开放准备工作,应急救援队伍、民兵抢险分队以及各类救援装备均已进入临战状态,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也同步全面落实。曾瑞华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联防联动、协同配合,形成防台防汛的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曾瑞华强调

   台风“梅花”来势汹汹,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要紧盯危旧房、地质灾害防范区、山塘水库、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全面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把责任抓到底、把措施抓到位,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灾害的不确定性。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把防御措施做得更充分更周全,织密织牢防台防汛安全网。要严阵以待、严加防范,强化预警预报、做好宣传引导,以防汛防台风的主动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