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等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张佐杲 摄影 蔡温瑞 见习记者 涂心茹
2022年09月16日

       9月15日,瓯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近期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部署瓯海区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现代化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等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唐山“6· 10”事件舆情及处置情况复盘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 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七张问题清单”有关工作,就“粮食应急加工能力建设”“区垃圾分拣中心建设”等具体事宜进一步讨论研究、协调解决。会议指出,“七张问题清单”是省委抓党建、带全局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省委、市委要求,能快则快提速提效,全面落实整改,加快销号推进。要主动发现问题、抓好整改提升,补短找差、“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梳理提炼典型经验做法,争取形成更多示范案例。要压实工作链和责任链,加大协调化解力度和督查考核力度,强化攻坚力量,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围绕问题整改全面发力,高标高质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要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举一反三、抓本治源,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防范一类风险、规范一片领域。

  会议研究现代社区建设暨“共享社·幸福里” 建设有关工作,传达学习全市城乡社区工作会议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高站位凝聚现代社区与“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共识,以高标准绘好现代社区与“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实景图,以高效率构筑现代社区与“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协同机制。具体要抓基层网格智治,进一步优化“1+3+N”网格力量配置,建立健全网格员全链条管理体系;抓“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对照“标准、标配、标志”,以“一老一幼一特”等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打造有人气、有烟火味的阵地;抓改革试点,以“社区应急体系改革试点”“强村富民集成改革”2个项目列入全省现代社区改革试点为突破口,推动形成一批成效明显、可复制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