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刘云峰调研高校研究院相关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2022年09月16日

  9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率队调研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相关工作。他强调,研究院要以地方产业需求为目标,发挥创新引擎作用,推动产学研用联合,与瓯海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参加调研。

  来到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刘云峰一行认真参观展示区、科研平台、GMP洁净车间等,详细了解研究院建设进度、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据悉,研究院依托上海大学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聚焦骨材料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现有科研场地3000余平方米,配备有“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等超过3000万元高精尖设备,建设有800平方米的十万级和万级GMP洁净车间。截至目前,高分子材料研发平台、微纳生物材料平台等五大平台均已顺利开展日常运作。

  “研究院研究方向清晰,与瓯海产业结合紧密,发展前景令人期待。”刘云峰对研究院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研究院要立足瓯海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同时要积极探索高能级平台设备资源共享共用机制,合理优化运行机制,努力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使用效果。

  来到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刘云峰一行深入了解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由浙江理工大学和区政府合作,于2017年7月正式成立。研究院依托浙江理工大学在服装行业的专业优势与行业资源影响力,构建设计师品牌孵化、服装设计款开发、时尚数字化营销、产业链智造升级、时尚业品牌咨询等创新生态服务体系,致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服务链深度融合,助力温州服装产业在新经济环境下的高质量生态化发展。

  刘云峰强调,研究院要进一步聚焦产业提升,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发挥研究院创新引擎作用,推动产学研用联合,引领更多人才、资源、科研成果汇聚瓯海,共同推进瓯海服装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